腐女子, 不會畫畫只會寫文
#閃十一 (源佐久, 不鬼不, 南涼, 基綠, 豪風, 王牙3top, saru x fey, desuta x sein, 白修, 千黑, 龍雅)
#YYS (狗崽, 雙龍組, 荒目, 黑白兄弟, 小小黑白, 酒茨, 夜琴)
#排少 (爸媽組, 黑尾x月島, 及川前輩大好!)
#全職高手 (喻黃, 葉黃, 周澤楷大好!)

各種BL CP
會寫肉, 有虐有甜
求同好

南涼 - 你的驚喜我的驚喜

這篇比之前的多了字數, 我不是偏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笑

-----

 

南雲晴矢已經想不出什麼慶祝的方法了。

 

南雲和涼野在外星學園的結局中也算是死裡逃生, 兩人領着隊員飛奔出倒塌的基地後雙雙跪地大哭。為了確保沒有人遺留的他們跑在群體的最後, 手牽手着地與死亡競速。當時南雲真的想像過如果他倆逃不過這一劫自己一定會在瓦礫中強吻涼野, 至少自己在死的瞬間也可以吻着喜歡的人共赴黃泉。只是他沒有想到大家成功逃出來後自己也有擁吻涼野的機會。他很清楚地感受到滿臉淚水的涼野是如斯用力地抱緊了自己, 在頸邊哭喊着「太好了」的聲音。南雲也記得很清楚自己是如何回抱了泣不成聲的對方, 輕拍着他的背安撫着「沒事了, 我在。」

 

之後的日子兩人在大家的期盼下理所當然地走在了一起, 一起考上了同樣的高中, 一起離開了日本加入了亞風爐的隊伍, 又再一起回歸日本。經過五個寒暑的他們也慶祝了不少情侶會慶祝的節日, 雖然涼野每一次都說不要這種小事而破費, 甚至嘲笑南雲那些愚笨的驚喜, 但南雲看着愛人靦腆地以手背遮掩笑意時總有着莫大的成功感。

那個人只為自己而笑。

想到這南雲又再厚起臉皮, 打電話到基山廣那邊取經去。

 

5.20 來臨前, 南雲跟合租的基山已經約定好自己和涼野留在家, 要基山和綠川到外面過他們的二人世界。基山對此並沒什麼意見, 反正最近自己忙於學習吉良財閥的運作, 綠川也作為助手協助自己, 5.20當天自己有沒有時間跟綠川去吃一頓好的慶祝也不知道。基山一臉平靜地任由南雲在合租屋裡打轉, 心裡賊笑再過幾年曈子姐把你倆抓進公司後看你還有沒有時間在這裡轉。

 

讓情侶有藉口瘋狂放閃的5.20終於到了, 南雲早已安排好一切: 涼野下午要到太陽園為小朋友補習, 所以早上自己要裝作忘記了5.20的日子然後若無其事地拉着涼野懶床, 起身後隨便吃點什麼後就送涼野出門, 然後趁着空檔到市場買牛排, 紅酒什麼的, 最後要趕在六點前回家煮一頓大餐。在超市對着手上的紅酒傻笑, 腦海中幻想如果晚餐後能在桌上來一個羞恥play就更好了的南雲沒有發現旁邊的小孩正指着自己大喊「媽媽這裡有變態」。

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南雲滿心歡喜地踏上回家的路, 作為良好市民的他在等待紅綠燈時被經過的公車上的電影海報吸引了注意。

 

「《雷神3: 諸神黃昏》啊...... 我連雷神2都還未看了。」

 

在雷神2上映時南雲曾經想要拉涼野去一起看, 結果被對方那一臉嫌棄而放棄這個念頭。這也不能怪涼野, 人總有不同的喜好。涼野偏愛言情作品, 什麼《生命中美好的缺憾》才是涼野認為值得花錢花時間去看的電影; 與其相反南雲跟大多男孩一樣喜歡英雄主題, 兩人甚至經常在此事上互相揶揄, 誰都不肯讓步的局面到家裡堆的都是言情電影的DVD, Marvel系列並沒有立足之處。

 

「看來雷神3我...... 不, 還是先補2吧。」

 

南雲苦笑着打開木門, 屋裡的燈火通明讓南雲在剎那間閃過自己在忘了關燈的情況下在外面逛了這麼久的驚慌, 但看到玄關那雙白色的球鞋心頭上的慌張立馬蓋過這微不足道的驚愕。涼野比自己預計早回來了, 那驚喜豈不是要穿幫了? 牛排紅酒, 燭光晚餐, 餐後「甜點」......全都沒了!

「南雲你回來了嗎?」客廳裡傳來涼野的聲音, 南雲也沒辦法掩飾只好把袋子藏在身後, 慢慢移動到客廳。

「涼野......你回來了? 補習班那...那邊這麼早就完了?」南雲努力地不讓袋子發出磨擦聲, 在涼野不在意自己的情況下盡力向廚房方向邁進。

「嗯, 今天向曈子姐說了要早一點回家。」涼野注意力的確沒有在南雲身上, 他在自己的布袋中左翻右翻着, 看是沒有發現南雲的動作, 可是下一秒他冷靜地開口:「你買了什麼晚餐回來? 牛排?」

南雲在這一瞬間感覺自己像個智障, 但內心不忘抱怨涼野不懂做人, 明明知道自己想要瞞天過海給他一個驚喜他還要走到自己面前把偽裝掀開。眼看瞞不過南雲便乾脆把東西都放在廚房的桌子上, 大聲回了句「嗯」就低頭洗菜。

涼野不是沒有發現南雲經常在給自己驚喜上固執得很, 現在自己如此光明正大地揭開了他準備的小驚喜, 對方生悶氣涼野也是可以理解。涼野把從布袋翻出來的東西藏在背上, 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廚房。

「生氣了?」儘管是一句關心但從涼野口中說出來, 那冷淡的語氣配上毫無臉部變化的表情還是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是在揶揄自己。

「沒。」這很明顯就是在生悶氣。

「生氣了就不看劇了, 虧我今天還特意去買了這個。」涼野裝作隨意地把藏在身後的DVD放在桌子上, 封面鍍金的字體閃爍男孩們的英雄夢。南雲看了一眼後馬上丟下正在削皮的胡蘿蔔, 加速的方向不是DVD而是從後撲上了涼野。

 

「風介! 是你買的?」

 

看着南雲眼中滿溢的興奮, 涼野放棄了掙開那手勁強大的擁抱, 樣子寫着的是為南雲智商擔憂的苦笑, 「不是我買難道是你買的?」

 

「老婆, 我愛死你了!!!!!!!」

 

雖然涼野不太喜歡這個稱呼, 但看到緊抱着自己在頸窩磨蹭, 滿口喜歡喜歡的笨蛋, 涼野還是閉上了嘴讓對方瘋狂一下。

 

畢竟不是每個節日都應該是你計劃驚喜, 我也應該陪你看我不愛看的電影, 窩在你懷裡聽你說話, 陪你渡過更多的5.20。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l.ame | Powered by LOFTER